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轮滑与短道速滑全能在河北奥体中心开赛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7-18 23:18:00
分享: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刘海楠)7月18日-20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轮滑与短道速滑全能竞赛(短道速滑项目)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国14支代表队的8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派出13名小将参加了体校男、女乙组(2003年7月1日—2006年6月30日出生者)的比赛。

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过弯、冲刺。记者 刘海楠 摄

  此次比赛分为社会组和体校组进行甲、乙两个组别的1500米、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四个项目的比赛。采用中国滑冰协会最新审定《2018短道速滑竞赛规则》,按轮滑与短道速滑总竞赛积分进行排名。

  比赛现场,运动员穿着冰刀鞋如箭一般冲出起跑线,在每圈长度为111.12米的跑道上你超我赶,屈膝、扬臂、加速、过弯,再加速……动作敏捷的运动员们在冰面上留下优雅曲线。

体校乙组男子3000米接力。记者 刘海楠 摄
选手稳中求快。记者 刘海楠 摄
选手冲刺。记者 刘海楠 摄

  专业的赛道有助于运动员充分发挥。据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的赛道是根据中国滑冰协会要求做成了7个赛道,跟花滑、冰球、冰壶不一样,它要求冰面要薄,冰面总厚度4至6公分,冰温要求零下6度左右,这样适合运动员快速滑行。同时,面冰的制作必须要用纯净水制,可以提高运动员的滑行速度。

  选手你超我赶。记者 刘海楠 摄

  工作人员浇冰环节。记者 刘海楠 摄

  本届青年运动会首次设置冬季项目比赛,轮滑与短道速滑全能项目首次加入到运动会中。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曾胜利表示,此次是奥体中心首次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最高级别的比赛,能够在河北举办这样高级别的比赛,对促进河北冰上运动发展是一次特别好的机会。通过这次比赛,对河北的短道速滑项目会有很大的提高促进和带动作用,使更多的人喜欢上冰上运动。

       据了解,8月1日至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将在这里进行决赛。

关键词:二青会,短道速滑,青年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