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冠军来袭 共同追梦
2019“体育志愿公益行活动” 走进共同行动夏令营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9 09: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7月8日至19日,由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联合省体育局田径中心、武术中心、乒羽中心、体举柔中心共同主办的“冠军来袭 共同追梦” 体育志愿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活动分为两期,共有近1000名中学生参加。

"冠军来袭 共同追梦体育志愿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队的乒乓球、羽毛球、跨栏、武术、散打、艺术体操、柔道、射击等8个运动项目37名优秀运动员组成志愿者团队,他们走进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资助的“贫困学生夏令营”,用互动交流的方式带给中学生精神关爱和体育帮扶,让学生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和中华体育精神,在体育的陪伴下,收获快乐。

互动指导。主办方供图

  每天早上6点是体育晨练一小时的时间。省队优秀运动员志愿者会早早来到营地和中学生一起运动、交流。他们中不乏有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在体育晨练中教授运动知识和基础的训练方法,并提供专业指导,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交流互动中,鼓励和带动中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

史冬鹏为学生讲解跨栏动作。记者 许晓星 摄

  17日清晨,刚刚结束全国田径锦标赛比赛的河北名将史冬鹏来到学校,与近500名中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跨栏经历。见到心中的偶像,同学们既激动又兴奋,认真的听讲解,看示范。几名男同学们现场体验了跨栏,史冬鹏教练亲自指导,并给予了鼓励。

射击世界冠军赵颖慧做分享。记者 许晓星 摄

  共同行动夏令营每周三下午是“大师分享课”。在今天下午,射击世界冠军赵颖慧来到营区,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靠自己战胜人生坎坷,以打拼成就人生梦想”为题,与共同行动的中学生交流谈心、畅想未来,共同探讨如何让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发他们树立人生目标,自信自强、勇于追逐梦想。

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课。记者 许晓星 摄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世界冠军。”参加活动的中学生说,“通过世界冠军的分享,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我要养成不怕输、不怕挫折的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我喜欢体育也练过体育,虽然我所学的专业不是体育,但是体育人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因为我曾经也是一名体育人。”共同行动的志愿者说。

主办方为赵颖慧颁发爱心证书。记者 许晓星 摄

志愿者为史冬鹏颁发爱心证书。记者 许晓星 摄

体验柔道

武术表演

艺术体操展示

散打

羽毛球互动

乒乓球指导

关键词: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