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尚义展风采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结束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9 14:31: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7月17日—1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张家口市尚义县结束,共有来自石家庄市、唐山市、张家口市等13个市和河北体育学院的14支代表队,14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大19周岁,最小只有13周岁。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体育扶贫,你我同行”。河北省体育局和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号召,在举办赛事的同时,为当地扶贫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开赛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成代表河北出版集团向满井镇小学捐赠了图书;尚义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万贤向满井镇贫困残疾人捐赠了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河北快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风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俩家公司购买了特布不落村农副产品各10000斤。

  张文成代表河北出版集团向满井镇小学捐赠图书。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比赛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其中,男子甲组设5公里个人计时赛、30公里个人计时赛、50公里团体计时赛、公路个人赛、公路个人小团体赛五个项目;女子甲组设5公里个人计时赛、30公里个人计时赛、30公里团体计时赛、公路个人赛、公路个人小团体赛五个项目;男子乙组设5公里个人计时赛、20公里个人计时赛两个项目;女子乙组设5公里个人计时赛、10公里个人计时赛两个项目。

  选手出发。赛事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参赛选手在训练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运动员精神饱满,用超越自我的精神,让紧张的比赛氛围,充满了青春的活力。经过激烈角逐,邢台队陈希、廊坊队孟祥菲、石家庄队李汶淇分获女子乙组10公里个人计时赛前三名;石家庄队李言泽、秦皇岛队赵卓然、保定队王丛众分获男子甲组30公里个人计时赛前三名;廊坊队郅永旺、邢台队马子硕、唐山队杨坤分获男子乙组5公里和20公里个人计时赛前三名;沧州队王欣怡、邢台队聂欣然、邯郸队靳苑睿分获女子甲组20公里个人计时赛前三名;廊坊队石雨晨、石家庄队齐郑溪、廊坊队肖朝阳分获男子甲组5公里个人计时赛前三名;保定队赵思佳、沧州队冉琳敬、廊坊队石雨欣分获女子甲组5公里个人计时赛前三名;邢台队陈希、石家庄队李汶淇、石家庄队乔颖月分获女子乙组5公里个人计时赛前三名。在女子甲组30公里团体计时赛中,王鑫宇、刘芃逸、冉琳敬、王欣怡组成的沧州队夺得冠军; 男子甲组50公里团体计时赛中,齐郑溪、李言泽、张震、史康宁组成的石家庄队夺得冠军。

  获奖选手在领奖台上。赛事组委会供图

  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关键词:公路自行车,河北省,青少年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