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10月来袭
64名台球大师齐聚石家庄争夺桂冠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7-22 19:30:00
分享: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刘海楠)今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石家庄“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将于10月8日至11日在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届时,29名国际顶尖台球高手将与中国赛区海选而出的35位台球选手共同争夺桂冠。

  2019年中国·石家庄“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 刘海楠 摄

  “中式“台球起源于中国,是一项兼具英美台球元素,却遵循中国规则的台球赛事。经过30余年的发展,这项运动已经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成为中国运动走出国门的代表。中式台球是中宣部“文化走出去”的推荐运动,人民日报曾用“赛事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阐述其价值,在南非、马来西亚、蒙古等“一带一路”国家十分普及,被誉为“改变命运的运动”。

  2019年中国·石家庄“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是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由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石家庄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海外选拔赛的时间为2019年4月初至9月底,将产生29名国际选手进入总决赛。国内选拔赛时间为2019年7月20日至8月20日,包括石家庄选拔赛、全国大学生选拔赛和全国选拔赛,共决出35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

  据了解,2019年是石家庄举办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的第三个年头,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亨德利届时将再次出席开幕式等官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的支持下,2019年赛事的参与度再次扩展,除了在英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阿根廷、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留尼汪、挪威、瑞士等欧美国家选拔外,还向发展中国家和友好邻国诸如玻利维亚、日本、韩国、南非、卢旺达、肯尼亚、摩洛哥、智利、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蒙古、波黑等累计25个国家展开,实现中国台球向世界更远端的迈进。国际选手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选手大规模来到石家庄参赛,赋予这项高规格的国际级赛事再添新内涵。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讲话。记者 刘海楠 摄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说,举办中国·石家庄“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不仅为石家庄市广大台球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石家庄市台球爱好者有机会参与世界高水平竞技比赛,也是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丰富的体育供给,满足省会人民在家门口观赏高水平体育赛事的实际举措,更是展现石家庄城市魅力、提升国际庄知名度、影响力的重要窗口。

外籍球员代表--肯尼亚职业球员彼得•基尼瓦致辞。记者 刘海楠 摄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辛春健和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涛就赛事亮点以及筹备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关键词:台球,公开赛,桂冠,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