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预告: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将在临城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19-07-28 03:26:17
分享:

  长跑资料图。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将于8月16日在邢台市临城县岐山湖景区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各地市近200名青少年争夺14个项目的桂冠。

自行车赛资料图。

  铁人三项起源于美国。1974年2月17日,一群体育官员聚集在夏威夷群岛的一个酒吧里争论:“世界上究竟哪一种体育运动项目最具有刺激性,挑战性;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体能?”有的说是橄榄球,有的说是渡海游泳,有的说是足球,还有的说是长距离自行车,登山马拉松等等,他们各抒己见,争论不休。最后,美国海军准将约翰·科林斯提出,谁能在一天之内在波涛汹涌的大海游泳3.8公里,再环岛骑自行车180公里,最后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中途不得停留,谁就是真正的铁人。科林斯的想法得到大家的的支持,于是第二天就有15人参加了比赛,其中还有1位女选手。结果有12人赛完全程,就这样一项挑战自然、战胜自我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就在这种充满戏剧性、冒险性的情况下诞生了。该比赛第一名的成绩为11小时46分。这次比赛后,人们就把这项一次连续组合完成游泳、自行车和长跑的综合性体育运动项目称之为"铁人三项"。并追认该次比赛为首届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

游泳资料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地岐山湖服务业园区是以岐山湖为主体的湖滨型风景区,是崆山白云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临城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崆山白云洞、天台山共同构成临城县旅游的“金三角”。自2005年园区设立以来,临城县委、县政府大力发挥资源和区域优势,把握河北省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的机遇,积极运作水上娱乐项目和环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休闲旅游产业、商务会展产业、高新农业产业、文化产业和科研教育产业等五大特色产业集群,并推出会展中心游乐区、蓝天度假区和商务会展中心等三大支撑项目,是观光、度假、休闲、康体、娱乐、会展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生态园区。

岐山湖风景区。

关键词:铁人三项,青少年,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