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短道速滑决赛在河北奥体中心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19-08-02 08:50:59
分享: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决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8月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决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这是青运会历史上的首次设立的项目。本次比赛,共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300余名运动员将争夺36个项目的冠军。其中,河北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体校甲组的比赛。

       据了解,“二青会”短道速滑项目设置上,除传统的体校组外,还设立了社会组比赛,具有跨界选材、多路径参赛和大面积覆盖的特点。

各代表队入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比赛现场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接受采访记者 许晓星 摄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接受采访时说:“河北是体育大省,冰雪运动发展很快,参与感和设施保障上已经走在了前列。尤其是本次二青会短道速滑的比赛中,河北队的邴泽凯,秦磊作为国家队的梯队成员有着出色的发挥,也为河北点亮了冰雪运动这张名片。提到”二青会“的体制变革,李琰说:“本次青年运动会扩大了项目的参与基础,让更多青年人有了参与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为建立滑冰人才库,培养出更多高精尖的滑冰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二青会”短道速滑比赛决赛将从8月1日持续到8月4日。

开幕式终场表演《半壶纱》。记者 许晓星 摄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许晓星 摄

冰场浇冰车。记者 许晓星 摄

冰场维护。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体育,短道速滑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