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青运会正式开幕 河北健儿热血扬赛场

来源: 长城网  
2019-08-09 00:38:33
分享: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开幕。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8月8日,晚上8点整,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

国旗入场。记者 许晓星 摄

会旗入场。记者 许晓星 摄

裁判员入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开幕式上首先进行的是运动员入场仪式,在北京代表团、天津代表团登场之后河北代表团在旗手王冠斌的带领下步入体育场,现场同时也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河北代表团入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代表团。记者 许晓星 摄

东道主山西代表队。记者 许晓星 摄

各代表团入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升旗仪式。记者 许晓星 摄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更是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三大任务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记者 许晓星 摄

  开幕式“重头戏”——文体表演,始终是大家所关注的重点。本届青运会表演分为《时代召唤》《红日照东方》《水击三千里》《万里长空行》《涅槃重生》以及《我爱你中国》六大篇章 。将太行、黄河、长城和晋商文化贯穿其中,并把威风锣鼓、背棍儿、竹马戏、风火流星等山西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与体育项目相结合进行展示,让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三晋文化。

火炬手。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现场演职人员达4500余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至古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火流星”的表演者,最小的是小学生。表演者主体是来自太原各大高校的学生,涵盖了各个年龄层,包括太钢的企业员工也参与其中。

精彩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现场观众热情欢呼。记者 许晓星 摄

    凸显山西民俗特色的演出。记者 许晓星 摄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记者 许晓星 摄

精彩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其中夏季项目37个、冬季项目5个、全能项目7个。并增设龙舟、中国跤等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使青运会更富有“中国特色”。在组织形式上本届青运会由以往按城市为主参赛变为以省区市为主参赛,分为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两个组别。在开闭幕式期间,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4个代表团参加,参赛运动员12006名。河北代表队将有399名运动员参加20个项目的争夺,在未来10天里,青春的热血将挥洒在赛场上,他们将在这里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加油,新时代的新青年!

关键词:体育,二青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