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青运会冲锋号角已吹响
河北体育健儿点燃青春火焰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2 10:08:50
分享: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宣传片

青运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8月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正式拉开帷幕。这意味着经过多年的磨练,新的一代青年人,将站在这广阔竞技舞台一展雄姿,为自己的人生里程碑抹上重重的一笔。

积极备战青运会的河北健儿。

  全国青年运动会是一项面向19岁以下年轻人的一场体育盛会、文化盛会、青春盛会。对河北省年轻一代体育健儿们来说,这次盛会不仅要发挥最佳竞技水平,赛出精神风貌,更是一次通过比赛广交朋友,取长补短,完善和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盛会。

       在昨晚的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开幕仪式上,当北京、天津代表团入场之后河北代表团在旗手王冠斌的带领下步入体育场内,现场顿时报以热烈掌声。从现场大屏幕和拍摄的照片中不难看出,在火红的运动服和鲜艳的五星红旗的映衬下,河北体育健儿们显得分外英姿勃发、朝气蓬勃,他(她)们将在这里点燃青春的火焰,燃烧整个青运赛场。

开幕式河北代表团入场。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河北代表团。记者 许晓星 摄

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点燃开幕式火炬。记者 许晓星 摄

    自古英雄出少年,古老的燕赵历史文化赋予了河北体育人一代代传承和发扬着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于突破、超越自我的河北体育精神。截止7月26日,在已经结束的青运会冬季项目和部分夏季项目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取得了13金、27银、28铜的好成绩。据悉,本届青运会比赛时间从2019年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至8月18日闭幕,共设了49个大项,其中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共计1868个小项。开闭幕式期间,我省399名运动员还将向20个项目发起金牌、奖牌的冲击。

     没有什么比激动人心的忘我拼搏更能体现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也没有什么比,赛场上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更能激发民族自豪感。今天,无论是壁立千仞的高山,还是波涛汹涌大海,都无法阻止河北体育健儿热血青春的一跃,这一跃正如出征时的誓言:“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未来10天,青春在这里起跳,梦想从这里起飞,不把遗憾留给自己。

     预祝,河北体育健儿青运会勇创佳绩!

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体育,二青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