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记者带你逛“青运会”专题展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2019-08-12 16:12:00
分享:

青运会专题展。记者 许晓星 摄
青运会专题展。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记者来到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的青运会专题展馆,带大家感受一下“二青会”文化盛宴。展厅面积约580平米,整体色调以青运主题色为主,展馆分为“晋魂晋韵”“晋彩青运”“文化青运”三个展示板块。其中“晋彩青运”作为本次展览的中心部分,从青运历史、“二青会”申办、“二青会”筹办、标识元素、火炬传递、“二青会”盛会等六个方面对青运会的历史和山西举办“二青会”的历程进行全方面阐释。尤其是本届青运会的徽章、吉祥物、图形设计手稿等实物亮相,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晋魂晋韵展区。记者 许晓星 摄

  青运历史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自1988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举办一次,城市运动会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服务。从首届城运会开始,我国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城运会。2013年,为了更好的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国家批准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随即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建省成为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承办单位。

青运历史展区。记者 许晓星 摄

  文化青运

  通过文化体育活动表演、微电影、专题讲座、新闻出版物多种文化艺术形式宣传“二青会”。

  文化青运展区。记者 许晓星 摄

  “二青会”吉祥物——青青。记者 许晓星 摄

  “二青会”筹办

  山西全省发扬青春拼搏的青运精神,努力将“二青会”办成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

  二青会筹办展区。记者 许晓星 摄

  标识元素

  “二青会”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宣传口号等标识元素是采用社会征集和委托设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的,共有来自国内20多个省的团体和个人参与了本次征集活动。

“二青会”标识元素包括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宣传口号。 记者 许晓星 摄

“二青会”会徽手稿。记者 许晓星 摄

吉祥物延展。记者 许晓星 摄

“二青会”奖牌。记者 许晓星 摄

二青会U13男子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签名足球(左一)二青会比赛用橄榄球(左二)。记者 许晓星 摄

“二青会”系列徽章。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体育,二青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