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跑遍河北”2019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怀来站活力开跑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2 16:15: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8月11日上午,“跑遍河北”2019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怀来站活力开跑。来自省内外千余名选手,纵情驰骋在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画廊中,以矫健的身姿,不懈的奔跑,绽放出拼搏的力量。

  选手第一时间冲出起跑线。赛事组委会供图

  “跑遍河北”2019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是河北省体育局主办,以大众参赛、乐跑河北为目标,专业竞赛、安全至上为宗旨,以提升县市活力、带动县市体育消费及旅游产业为主旨,助力冬奥为主题的路跑赛事。联赛以路跑赛事为契机,宣传各地生态旅游资源,在此次怀来站赛事中融入当地旅游特色,让选手在奔跑的同时,一览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的美景。

  选手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设置了10公里组和迷你欢乐跑组两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罗壮壮以33分3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吴云志、唐峻峰分列二三位。张利红以43分14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桂冠,赵敏、石智男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第一位撞线选手——罗壮壮。赛事组委会供图

  男子组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女组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在活动主会场设置了专区对怀来当地黄龙山庄、鸡鸣驿城、天漠等景点及葡萄、久保桃等农特产进行展示介绍,以赛事为媒,扩大怀来当地旅游景点及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实现体育赛事与地方特色产业联动。众多跑友在赛事结束后,来到周边葡萄采摘园中体验采摘葡萄的乐趣。来自北京的郑先生带妻子一同来到葡萄酒厂参观,切身感受酿酒全过程。赛事以体育+旅游+农业模式增加当地百姓收入,使得体育+模式真正助力怀来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怀来县坚定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涵养区、国际文化体育旅游休闲名区,充分发挥其优越的资源禀赋优势科学发展,举全县之力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城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此次比赛,赛道沿线湖水清澈,草木葱茏,一步一风景,奔跑其中令人心旷神怡。赛事将体育与旅游的深度结合,助力怀来旅游品质不断提升,让怀来山水“动”了起来。

关键词:超级联赛,河北,跑步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