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喜讯!青运会泳池河北两朵小金花绚丽绽放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3 04: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 刘海楠)8月12日,在山西太原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项目比赛中接连传来喜讯。首先在女子甲组200米蝶泳决赛中,河北小将张一璠以2分08秒30的成绩获得冠军。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乙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2006年出生的小将马永慧以8分39秒86摘得桂冠。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张一璠抵达终点。记者 许晓星 摄

  张一璠(右三)在领奖台上。记者 刘海楠 摄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石家庄市只有13岁的马永慧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在去年她还参加了河北省第15届省运会,并在13个项目的比赛中取得12金1银的骄人战绩,当时这朵泳坛小“金花”就令大家赞不绝口。今天当她以领先第二名3.53秒的成绩站在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最高领奖台时,让人看到了河北体育的深厚底子,也让人看到了河北体育未来发展希望。赛后,马永慧在接受了媒体采访时腼腆的说:“这次发挥还比较满意。我是一开始占据了领先的优势,然后保留体力,在最后50米转身后进行冲刺,当时心里想的就是不要被其他选手打乱节凑,按照自己的节奏游下来就可以了。”当记者问到,对未来有什么目标吗?小姑娘不假思索的说:“希望两年后的全运会能够和更高水平的运动员进行比赛。”

马永慧(着蓝色泳衣)出发台起跳。记者 许晓星 摄

       马永慧提到的两年后的全运会,是将在2021年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运动会是我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的比赛项目基本与奥运会项目相同,其原意是为国家的奥运战略锻炼新人、选拔人才。不言而喻,通过今天的稳定发挥和精彩表现,13岁的马永慧对自己充满了自信,为自己树立了一个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而这个目标也应该是每个青年运动员心中为之追求的奋斗理想。

        当然, 马永慧今天取得的成绩,并不意味着她未来的体育人生就可以放松下来,我相信她会从零开始,为了新的成绩,新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这正如石家庄市游泳体校副校长丁宏向记者说的:“青运会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大赛的磨炼,要向高水平运动员看齐,补齐短板逐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二青会马永慧共参加8个单项,3个接力项目。在11日已经结束的女子乙组200米蝶泳决赛中,马永慧为河北代表团增添了一枚银牌。接下来她还将参加1500米和400米自由泳等项目的比赛。

         在此我们也祝愿马永慧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勇往向前。

         同时,也希望全国的年轻一代体育健儿们,用你们的青春和热血、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最后50米冲刺,马永慧奋力划水。记者 刘海楠 摄

  马永慧在比赛中。记者 许晓星 摄

  马永慧(右三)在领奖台上。记者 刘海楠 摄

          马永慧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游泳,二青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