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长城上的马拉松
“十三关”等你来闯关!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5 10:51:00
分享:

  相约10月20日,奔跑在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之上。主办方供图 

  2019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上午8:00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景区鸣枪开赛。

  本次马拉松赛是秦皇岛市首次跑上古城墙的马拉松赛事,赛事将以“长城文化”为主打,结合山海关独有的“关城文化”和“山海情文化”打造一场兼具文化底蕴和趣味性的嘉年华和配套延展。本届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总体规模为10000人,其中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5000人。赛事已启动网络报名,跑友可登录网站“http://www.shanhaiguanmarathon.com/”或官方微信“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 ”进行报名。

打造“长城十三关”体验赛道。主办方供图 

  赛事将于山海关“天下第一关”箭楼前开跑,赛道前5公里设置在山海关中心“关城”城墙之上,让跑者真正跑上长城,感受在古城墙上跑马的别样体验。同时,赛事将结合长城十三关(山海关、黄崖关、居庸关、玉门关等等),将赛道进行分布,以公里牌的方式设立十三道关口,让跑者体验连闯长城“十三关”的独特赛事体验。

通关文牒。主办方供图

  结合“长城十三关”概念,赛事将打造13年一个系列的“天下第一关”奖牌和“通关文牒”完赛证书,奖牌背面设计长城十三关刻印,集齐后可拼接出完整长城十三关地图。一年一关,十三年即为十三关。以此向跑者们发出十三年之约,以收集十三关奖牌和完赛证书的方式,致敬伟岸的“长城十三关”,为跑者留下独特赛事纪念,享受趣味跑马体验。

跑者从箭楼出发,向长城进发。主办方供图

  赛事专门为跑者设计打造“长城十三关”趣味线上问答活动。将以“十三关”为主题,连续打造13组趣味知识问答,在知识问答中了解“长城十三关”的历史文化。

武将册封印戳。主办方供图 

  跑者领取“通关文牒”完赛证书后,主办方将根据跑者的完赛成绩,设计不同级别的武将荣誉印戳,如虎贲上将、定国将军、骠骑将军等古代武将级别划分跑者完赛成绩等级,盖在跑者的“通关文牒”完赛证书上,让跑者们感受别具古风的完赛荣誉感。

  古色古香的赛事体验。主办方供图 

  赛事将结合明清时期历史背景和长城文化特色,打造古城风格主视觉,营造特色赛事氛围,带给跑者独具魅力的“天下第一马”视觉享受。比赛现场还将设置明清军旗、特色驿站、边关将士Cosplay、主题合影造景等,营造独特的明清关城军镇氛围,以及精彩的古风展演队伍,一秒引爆你的朋友圈。

  将士出征起跑仪式。主办方供图 

  山海关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赛事将参考古代“点将台”对赛事鸣枪台进行设计搭建,同时以号角、鸣鼓等古代将士出征仪式的形式代替传统马拉松鸣枪,打造天下第一的起跑仪式,令跑者感受带有山海关印记的关城文化。

  浪漫“山盟海誓”情侣跑。主办方供图 

  山海关作为“七夕中华爱情节”的永久纪念地,结合山海关“孟姜女哭长城”“吴三桂冲冠一怒”等历史典故,从8月7日至9月7日七夕节发起“山盟海誓·长城见证”主题情侣报名活动,通过分享爱情故事赢取50对情侣免费参赛名额,携手奔跑在山海之中,一起同脚步丈量长城的伟岸。

  10月20日,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期待天下英雄豪杰“勇闯十三关”,“长城十三关赛道”已整装待发,你准备好满怀“将士”精神一路过关斩将、挑战自我,名震江湖了吗?“天下第一马”等您一展绝代风华!这一次,我们都是“闯关者”!

扫码报名

关键词:体育,马拉松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