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河北射击超赞
从开局不利到完美超越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4 20:08:41
分享:

河北队(中间)获得甲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8月13日,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步手枪项目甲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决赛中,河北祖鹏雯、路世昌组合与上海队姜冉馨、朱胤鑫组合展开激烈较量。决赛采用抢16分制,每一发射击的两人环数相加,打平得1分,高者得2分,先到16分为胜。上海队组合一上来两枪就以4:0领先,但河北两名年轻小将不甘示弱,适时调整后,第三枪打出20环比对手多出0.2环,将比分追至2:4;第四枪上海队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分别打出了10.4和10.0环。河北队顶住压力,祖鹏雯10.1环,路世昌10.5环,再次以0.2环的微弱优势顽强将比分追成4:4。比分被追平后,上海队两位选手注意力上显的有些不集中,第五枪仅打出17环;祖鹏雯、路世昌反而显得更加沉稳,双双命中10.2环,将比分反超6:4。此后两队分庭抗礼,最终,河北队以16:8大比分强势夺冠。上海队获得银牌、四川队获得铜牌。

祖鹏雯(左一)、路世昌(左二)沉着冷静的瞄准中。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队祖鹏雯(右二)、路世昌(右一)在金牌争夺战中。记者 刘海楠 摄

  “比赛时心情还是比较紧张的,尤其是在最后两发的时候,当时只能抓动作和心情,不过还好,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打不好也是第二了,所以就放开了。”赛后,祖鹏雯分享了比赛时的心情。

        路世昌说,“比赛时只要把注意力放在抓动作的点上,就不会紧张了。在赛前也没有想太多,参加比赛也是为了锻炼自己,只要踏实做好自己就行了,这次成绩也是我偶然的一个小收获,也是发挥出了平时训练时水平。”

       据河北省射击射箭中心领队彭多宝介绍,祖鹏雯、路世昌都是在2018年河北射击大集训中选拔上来的苗子,平时参加专业训练时间较短,比赛经验也比较少,但是他们平时训练很刻苦,也肯下功夫,能耐得住寂寞,训练水平一直也是在稳步增长。这次参加青运会也是他(她)们第一次参加全国综合性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对他(她)们努力、付出的肯定。

教练指导祖鹏雯(右二)技术动作。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射击队赛后合影。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射击,二青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