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二青会河北代表团再添两枚银牌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5 10:39:00
分享:

  男子甲组200米仰泳比赛,王冠斌在第二道屈居亚军。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8月14日,山西太原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子甲组200米仰泳决赛中,王冠斌拼尽全力以2分00秒84的成绩获得银牌。另一位河北选手张可在女子甲组1500米自由泳中以16分24秒38摘得银牌。本届青运会上河北在游泳项目上已获得3金8银2铜。

 张可在女子甲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冲刺。记者 刘海楠 摄

张可(右二)和自己教练一起站在领奖台领奖。记者 刘海楠 摄

  今年刚满19岁的王冠斌,14岁进入省队开始专业训练,此次青运会是他参加的第二届,也是最后一届。王冠斌的强项是50米仰泳和100仰泳,尤其100米仰泳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游到了54秒6。本届青运会王冠斌报名参加了50米、100米、200仰泳和100米、200米自由泳5个项目。其中,在8月10日进行的男子甲组100米仰泳比赛中,力压各路强手,为河北代表团赢得青运会开幕后首枚金牌;50米和200米仰泳也分别夺得了亚军。

王冠斌(左二)在男子甲组200米仰泳决赛中。记者 刘海楠 摄

       谈到自己的弟子,王冠斌的教练陈寅赛后深有感触地说,“王冠斌平时训练非常爱动脑子,他清楚自己的训练目标是什么。赛前三个月,我们给他制定训练计划,通过每天高强度、高密度的中距离的训练,提高他的爆发力、耐力以及肌肉的承受能力。这对短距离运动员来说,是要承受很大的身体上的不适应和心理的煎熬。可是他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完成了训练计划。他也知道,这是为了以后能够更长远的发展所必须要做的。

        赛后王冠斌坦言,自己发挥的不好,跟高水平运动员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要给自己制定训练计划,在不足的地方多下功夫,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冲击明年奥运会的A标。

        据了解,8月17日,王冠斌还将参加200米自由游的决赛,我们也期待他能取得好成绩,不断超越自我。

男子甲组200米仰泳运动员入水。记者 刘海楠 摄
王冠斌(左二)和自己教练在颁奖台上领奖。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游泳,二青会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