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二青会闭幕日
水上项目收获宝贵的银牌

来源: 石家庄市体育局  
2019-08-19 08:57:18
分享:

  8月18日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今日上午在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体校甲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决赛。在第五航道出发的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的宋浩博/曹洪涛组合,最终以7分04秒47的成绩为河北代表团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同时,决赛的最终成绩也比预赛提高了1分03秒97。 此外,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赛后,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教练葛洪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可以说运动员发挥得不错,两个人赛前准备工作很充足,达到了预期效果。赛艇这项目非常累,轻量级对体重是个极大的考验,但是宋浩博这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吃苦耐劳,很能拼也很听话,从开始练到现在一步步成长,也付出了很多。两个人配对两个多月,虽然有一些失误,但整体相对来说还算是默契,和第一名成绩相差在10秒之内是比较理想的。”

  赛艇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舟艇上可以有舵手,也可以无舵手。

  据悉,本次二青会赛艇大项中,石家庄水校队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体校乙组女子双人双桨、体校甲组男子单人双桨、体校甲组男子双人双桨、体校甲组男子四人双桨、体校甲组女子单人双桨、体校甲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共计6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两枚银牌、一个第四名、一个第七名和一个第八名。

关键词:体育,二青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