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19-08-25 23:26: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8月25讯(记者刘海楠)8月25日晚上8点,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体育馆隆重开幕,这是全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暨特奥会。本届残运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参赛。本届残运会共设19个夏季残奥听障奥运会大项、6个冬季残奥听障奥运会大项、12个群众体育项目和9个特奥项目。其中,天津市承办33个比赛项目,残运会项目25个,特奥会项目8个。与以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残运会新增了冬季运动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是历届全国残运会项目设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

  国旗入场。记者 刘海楠 摄

  会旗入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本届运动会以“同心同梦、幸福中国”为主题,充分体现新时代风貌和残运精神,力求办一届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北京代表团之后,河北代表团第二个入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代表团。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河北代表团在开闭幕式期间,有122名残疾运动员将参加竞技体育的田径、游泳、乒乓球、盲人柔道、轮椅篮球5个大项179个小项次和飞镖、象棋、乒乓球(大众组)3个群体项目以及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轮滑、滚球、篮球7个特奥项目的比赛。

  在开幕式之前已经比完的项目中,河北代表团共获得60枚金牌,50枚银牌,51枚铜牌。其中,冬季运动项目获得40金、39银、30铜,金牌和奖牌数位居全国首位。此外,在夏季残奥听障奥运会上破四项全国纪录、超两项世界纪录。

  升国旗,唱国歌。记者 刘海楠 摄

精彩的文体表演《绽放的笑脸》。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省竞速轮椅队卢红瑞等演职人员表演《奔跑的我们》。记者 刘海楠 摄

  《天籁的声音》。记者 刘海楠 摄

  现场观众座无虚席。记者 刘海楠 摄

  《多彩的运动》。记者 刘海楠 摄

  笛子演奏:《东方的武韵》。记者 刘海楠 摄

  张碧晨(中)领唱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会歌《光荣和梦想》。记者 刘海楠 摄

  火炬手点燃圣火。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残疾人,运动会,河北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