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喜讯!全国残运会河北运动员再接再厉收获7金5银

来源: 长城网  
2019-08-28 03:10:00
分享:

张凤菊在女子F40级铅球决赛中。河北日报 耿辉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8月27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进入开幕后第二个比赛日,河北运动员再接再厉,在游泳、田径、柔道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收获7金5银。

   在田径赛场,河北运动员共收获4金3银。其中,刘利在男子F32级铅球比赛中以14.09米的成绩收获一枚金牌。同时,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

        安东权在男子F38级标枪比赛中,虽然夺得一枚银牌,但他的奋力一掷,50.39米的成绩打破了目前的全国纪录。金牌被云南选手余成杰摘得,成绩为51.81米。

   在女子F40级铅球决赛中,张凤菊凭借着惊人的爆发力以7.04米的成绩摘得桂冠。

        在铁饼决赛中,康国峰力压众多选手获得男子F42级冠军;赵玉萍获得女子F12级冠军。

李艳琛(白)力战江西选手。记者 刘海楠 摄
       泳池向来都是各支队伍夺金挂银的“战场”,河北运动员在今天的比赛中也不甘示弱,收获得2金1银。其中,张迪以1分12秒65的成绩获得男子S14级100米仰泳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另一位河北选手刘凤岐以1分8秒06的成绩获得男子S8级100米仰泳的金牌。

       盲人柔道男子90公斤级的较量中,李艳琛力挫江西选手冯斌,夺得冠军。

       截止目前,河北已在本届残运会开幕后收获了13枚金牌,15枚银牌,1枚铜牌。并在田径场上有一项成绩超世界纪录、两项成绩超亚洲纪录、一项成绩打破全国纪录。游泳赛场则有一项成绩超世界纪录、一项成绩打破全国纪录。

李艳琛(右)与教练在领奖台上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残疾人,运动会,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