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
萌娃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 长城网  
2019-08-31 19:11: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任聪)8月31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石家庄第十六届国际自行车环城赛在石家庄高新区火炬广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在组别设置上进行了改革和创新,除了大家熟悉的男子和女子公路组的环城自行车赛之外,在另一个赛道上,一群可爱的萌娃驾驶着平衡车的比赛,也格外引人注目。

      充满活力的小选手。 实习记者 任聪 摄

      看我高超的车技。 实习记者 任聪 摄

  随着裁判枪声响起,可爱萌娃们轻松自如操控着滑步车,小小身躯游刃有余地通过赛道,你追我赶、自信冲向终点。充满激情与欢乐的滑步车的比赛,让孩子们收获健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勇气。

摔倒后仍坚持比赛的小选手。 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家长给萌娃做赛前鼓劲。 实习记者 任聪 摄

  许多家长表示,滑步车作为可全面掌控的小车更容易让孩子享受到骑行的成就感,同时希望通过比赛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培养孩子全民健身的意识,感受永不放弃的运动精神。

       据了解,这是石家庄市举办的萌娃滑步车邀请赛的第二季,与第一季相比,本季报名人数明显增多,达到了200多人。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体育锻炼行列中来,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加入,让全城热练的温度不断升温。

      身手矫健的小选手们你追我赶。 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关键词:体育,自行车,比赛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