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创纪录!34个代表团7009名运动员
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来源: 国家民委  
2019-09-05 14:50:00
分享:

  9月2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在郑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本届运动会的竞赛表演、场馆建设等相关情况。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34个代表团7009名参赛运动员,均为历届最多 

  本届运动会竞赛表演共设18个单项,马上项目比赛已于7月12日至17日在呼和浩特分赛场圆满结束,其他17个单项、131个小项的比赛将在郑州10个院校(单位)、16个场馆进行,参赛代表团34个,参赛运动员7009名(含马上项目运动员),仲裁、裁判员916人;9月8日开赛后,共需组织2679场次竞赛。目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信息录入已结束,比赛场馆的内场布置已全部完成。各比赛场馆和接待场所均已“整装待发”。

  目前,本届运动会各比赛场馆和接待场所改造维修已完工,并通过了验收。

  据了解,除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属于新建项目外,其他均为充分利用现有学校场馆资源进行改造提升的项目。

  郑州奥体中心

  各场馆分别举办什么项目?分布情况是怎样的?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场一馆):位于中原区,承接开闭幕式和少数民族武术比赛项目,主要包括约6万座体育场、1.6万座体育馆、3100座游泳馆等。

  郑州大学:位于高新区,承担民族式摔跤、花炮、押加比赛项目。

  河南工业大学:位于高新区,承担蹴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比赛项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位于郑东新区,承担毽球、陀螺比赛项目。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位于惠济区,承担表演项目、秋千比赛项目。

  郑州师范学院:位于惠济区,承担珍珠球比赛项目。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位于经开区,承担射驽比赛项目。

  郑州市体育场、郑州市体育馆:位于管城区,承担民族木球、健身操比赛项目。

  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位于郑东新区,承担独竹漂、龙舟比赛项目。

  奥体中心附近的立体景观花坛

  全国600多位记者将聚焦盛会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本届运动会基本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网上火炬传递等互动活动;开展“奋进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等主题读书会、演讲比赛、音乐快闪活动;紧扣办会宗旨,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开展“运动会知识讲堂”等“七进”宣传活动,使本届运动会相关信息家喻户晓。先后在北京西客站、成都机场、呼和浩特机场(上届)、海口机场(下届)等投放宣传内容。

记者办公区域

  郑州的重要区域、重要路线、重要部位,如新郑机场、郑州东站、火车站、城市中心广场、主干道,通往各比赛场馆、入驻酒店主干道,通过设置宣传广告、播放宣传片、摆放花卉造型、分发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造浓氛围。

 郑州欢迎您!

关键词: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