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19-09-08 21:45:00
分享: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

  长城网9月8日讯(记者许晓星) 9月8日晚上8:00,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来自祖国各地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身着艳丽民族服装,欢聚中原,共享四年一届的民族盛会。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首次举办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又恰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夕举办,56个民族、56种语言、56种文化汇聚于此,相互交往交流交融,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走进郑州,河南也成为了首个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中部省份。 

 56个民族代表携手步入会场。

  河北代表团入场

  现场观众热情欢呼。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在1953年天津举办的全国民族形式体育表演和竞赛大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经过了66年的发展历程,全国民族运动会以其民族性、传统性和参与性,已成为各民族群众展现民族精神风貌,加深各民族间的文化沟通了解,增进各民族间友谊的舞台。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

  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立17个竞赛项目、184个表演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台湾的34个代表团、7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河北省派出了389人的代表团,是河北省参加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中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其中运动员269人(竞赛项目156人,表演项目113人),来自全省18个民族,将参加木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等14个竞赛项目,二贵摔跤、中幡、毽球操、霸王鞭、旋转秋千等8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据介绍,河北代表团将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全国民族运动会宗旨,以弘扬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示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为目标,为锻炼和培养优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进一步推动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民族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综合性民族传统体育盛会。 

开幕倒计时。

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女。
精彩的文艺表演。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正式开幕。

关键词: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