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惊喜!感动!最难忘的生日!

来源: 长城网  
2019-09-16 14:59: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音乐的响起,正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河北代表团驻地餐厅用餐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们,将目光转向了一辆载有生日蛋糕、生日礼物的小推车上。当车缓缓的停在彝族小伙王元刚的面前时,他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弄的措手不及,他赶忙放下手中的碗筷,起身向所有的人表示感谢。原来,今天是他42岁的生日。

收到突如其来惊喜,王元刚显得有些激动。记者 许晓星 摄

没有动过的生日蛋糕,王元刚说要拍下来发到朋友圈里。记者 许晓星 摄

       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王元刚参加了陀螺的比赛,目前他所在的团队在小组循环赛中已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形势大好。“我们的团队都是来自各个民族的队员,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充分展示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和各民族的文化,将民族传统体育继承和发扬光大。”王元刚激动地说。

王元刚双手合十,默默地许下了心愿。记者 许晓星 摄

       虽然生日仪式很简短,没有家人的陪伴和祝福,但在王元刚看来,这是他过的最难忘,最感动的一次生日。记者发现,摆在王元刚面前的生日蛋糕他并没有动,王元刚说:“一会我要用手机拍下来,发给家人,发到朋友圈。我要告诉家人和朋友,我很开心,很幸福,我和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一起过了一次最难忘的生日。”

王元刚与各民族的兄弟姐妹合影留念。记者 许晓星 摄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河北代表团269名运动员,来自18个民族,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民族语言和民族文化,但他们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河北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力量,更为中华民族团结、和谐、进步与发展描绘了一幅美丽画卷。

展示“民族大团结”的LED大屏在郑州随处可见。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体育,少数民族运动会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