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中秋节遇到民族运动会
河北代表团创造全国民族运动会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 长城网  
2019-09-16 14:59: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晓星)9月13日是我国传统的佳节——中秋节。正在郑州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河北代表团全体成员,在驻地参加了一场由酒店安排的“浓情中秋,情系冀豫”的中秋联欢会。来自18个民族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主持人宣布河北代表团中秋联欢会正式开始。记者 许晓星 摄

  更值得庆贺的是,在中秋节当天进行的民族式摔跤绊跤65公斤比赛中,河北选手布和巴特尔获得了一等奖,为河北代表团夺得本届运动会第三个一等奖,这也创造了河北代表团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的最好成绩。此外,木球、毽球、蹴球、陀螺等多个项目也已经晋级4强或8强,八极雄风、井陉拉花等表演项目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更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赞赏和青睐。

一首《放浪》激情点燃了中秋晚会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中秋节晚会上的河北运动员。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代表团18个民族运动员汇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记者 许晓星 摄

布和巴特尔(右六)为河北代表团赢得了本届民族运动会第三个一等奖。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木球(蓝色)通过点球,赢下湖南队。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运动员在蹴球的比赛中。记者 许晓星 摄

八级雄风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亮相,深受观众喜爱。记者 许晓星 摄

井陉拉花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体育,民族运动会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