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河北木球队一球憾负

来源: 长城网  
2019-09-16 14:59:40
分享:

 

河北木球队(浅色衣服)与宁夏木球队在雨中决战。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9月15日,郑州迎来了入秋后的第一场秋雨,一层秋雨一层凉,细细的雨丝飘落在身上,让人感到阵阵凉意。可是在郑州市体育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木球的决赛正在热火朝天,紧张、激烈地进行着。经过6天22场比赛,河北木球队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木球队在决赛中相遇。

河北木球队员积极进攻。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河北木球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均来自河北省蒙古族高级中学。河北省蒙古族高级中学的前身是承德平泉蒙古族中学,始建于1956年,是河北省唯一一所蒙古族高级中学,学校以“弘扬民族文化、发展民族教育”为宗旨,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民族体育文化的民族特色办学之路。 其中,木球、蹴球、毽球等多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经过传承和发扬,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河北木球队教练杨忠义(右三)为队员布置战术。记者 许晓星 摄

       木球是回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宁夏是木球运动的发源地。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木球队一路高歌猛进,进入到决赛。决赛中,宁夏回族自治区木球队果然展示出了不同的传、接、抢和击球射门等技术,并很快取得了1粒进球。虽然河北队加强了进攻,并在身高、力量上占有优势,但射门不是打在门柱上,就是滑门而过。经过40分钟的激烈比拼,宁夏回族自治区木球队凭借着顽强防守,最终保住了这粒宝贵进球,获得了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木球的一等奖,河北木球队获得了二等奖。   

河北木球队1球憾负。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木球队队员趴在场地上痛哭。记者 许晓星 摄

心有不甘的河北木球队队员。记者 许晓星 摄
       赛后,51岁河北木球队的教练杨忠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能够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让大家认识更多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了解更多的民族体育文化,我们不虚此行。通过这此与各民族比赛交流,我们运动员结交了不少朋友,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未来我们将继续发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人才。”     

      截止目前,河北代表团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竞技项目获得了3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表演项目获得了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关键词: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木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