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全国民族体育盛会圆满闭幕 中华民族大团结永存心间

来源: 长城网  
2019-09-16 21:48:00
分享:

       长城网9月16日讯(记者 许晓星)9月16日晚,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56个民族运动员、教练员身着民族传统盛装,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共同庆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记者 许晓星 摄

海南省接过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会旗。记者 许晓星 摄
闭幕式精彩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各民族在闭幕式上的精彩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各民族在闭幕式上的精彩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精彩的文体展演。记者 许晓星 摄

闭幕式上展示海南风情的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立17个竞赛项目、184个表演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台湾的34个代表团、7000余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民族大联欢等活动。   

  在9天的激烈竞争中,各民族运动员为全国各族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技艺高超的精彩比赛,奉献了一场又一场内涵丰富、特色浓厚的民族文化表演,诠释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运动会宗旨,展现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相处、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  

  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河北代表团共派出了389人,是参加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其中来自18个民族269名运动员,参加了木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等14个竞赛项目,二贵摔跤、中幡、毽球操、霸王鞭、旋转秋千等8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其中,竞赛项目取得了3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表演项目取得了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同时,河北代表团还获得了本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创造了河北省参加历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在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上获得的唯一的一等奖——八级雄风,以其刚劲、朴实、动作迅猛的独特风格,深受各民族运动员和观众的喜爱。

民族大联欢。记者 许晓星 摄

民族式摔跤。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木球获得二等奖。记者 许晓星 摄
八级雄风获得表演项目一等奖。记者 许晓星 摄
此路恒获得传统弩立姿一等奖。记者 许晓星 摄
井陉拉花深受大家喜欢。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蹴球运动员在比赛中。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木球队(蓝色)与湖南队争夺四强席位。记者 许晓星 摄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56个民族兄弟姐妹在中原大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心连心、手拉手,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在中华民族的旗帜下,亲如一家,团结友爱,共筑中国梦。

      据了解,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举办,这将是海南首次承办全国性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

      四年后我们再相聚!

关键词:运动会,少数民族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