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10月27日“石马”将鸣枪开赛
国内外2万余名跑者参与角逐

来源: 长城网  任聪
2019-10-11 21:04: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 任聪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 实习记者任聪 )10月11日下午,2019石家庄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新闻大厦召开。

  媒体嘉宾参加发布会。实习记者 任聪 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比赛将于10月27日在火炬广场鸣枪开赛,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6000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本届马拉松在路线设置上与以往略有不同,将首次沿中山路纵贯主城区。路线以高新区火炬广场作为起点,沿裕华路、中山路向西,经山前大道折返,终点设在裕西公园。沿途涵盖了石家庄历史旧址、文化新城、商业街区、西部景区等多个元素,让跑者在感受石家庄浓厚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国际庄的活力与时尚。

  赛事路线图。赛事组委会 供图

  本届石家庄马拉松进一步优化赛事服务和保障,工作人员及志愿者4000余名,分布在赛前发包、竞赛组织、存取包、赛道封闭、医疗观察、补给站、赛后服务等岗位,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

  赛事共设置医疗站23个,医护人员278人、救护车25辆、定点医院6家、移动AED(心脏除颤仪)50台,同时与国内专业医疗救援团队合作,每一百米设置一名观察志愿者,在赛道上对每一名选手的体征状况进行观察与提醒,将形成多层次多点位的救援保障体系。

  同时本届赛事共设补水站17个、饮料站7个、补给站9个,保证每位运动员都能得到充分补给。另外赛道沿途还设置了喷淋站及降温海绵,确保每一名参赛选手得到充分的补给以及及时的降温,保障选手们顺利完成比赛。

  据悉,本届石家庄马拉松首次引入电子身份证及人脸识别领物技术,把科技元素进一步融合到马拉松赛事中,进一步增加了参赛选手领物期间的体验感。

2019石家庄马拉松奖牌。赛事组委会 供图

       此外,本届赛事奖牌设计也是别出心裁,在传承去年风格基础上,以河北省博物院镇馆之宝之一的“透雕双龙白玉璧”为主体,彰显河北的悠久历史与物华天宝;奖牌整体呈圆形,直径为80毫米,材质颜色为金色,寓意在这金秋时节,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同时也寓意着石马破银冲金的信念;奖牌底色则沿用石马的红色,内嵌正定古城与石家庄电视塔浮雕;另外,今年增加了奖牌底座,底座为一枚印章,雕刻了“无畏”二字,寓意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关键词:体育,马拉松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