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石家庄市首届龙舟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2019-10-13 18:36:00
分享:

  比赛上演“速度与激情”。实习记者 任聪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 实习记者任聪 )10月13日,由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的首届龙舟文化节在石家庄太平河水上运动基地圆满落幕。

  用微笑面对比赛。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本届龙舟文化节共设有青年精英组和社会精英组两个组别,分为10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赛。赛事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2支龙舟代表队,512名运动员前来参赛。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桨手们喊着整齐的号子,伴随着急促的鼓点奋力挥动桨叶,驾龙疾驰,岸边的呐喊声、锣鼓声也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经过两天的激烈竞逐,最终河北宏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龙舟队获得青年精英组100米、200米的冠军,河北贰柒玖水上运动俱乐部龙舟队获得社会精英组100米、200米的冠军。

  龙舟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咖咖体育 刘颖慧 供图

  整齐划一的动作。实习记者 任聪 摄

  赛后获得青年精英组200米第二名的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校长王堃接受采访表示:“我们学校是一所体育特色高中,2016年成立了龙舟队,在招收学生的同时会进行选拔,龙舟队的学生们每天下午都要训练,之后会作为体育特长生输送到一些不错的大学。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习水上项目。”

  三支队伍水面竞速 不互相让。实习记者 任聪 摄

  “通过龙舟训练和比赛,我觉得能够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获得社会精英组冠军的河北贰柒玖水上运动俱乐部龙舟队鼓手王玉贵对记者说道,“我们队员的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最大的54岁,都从事着各行各业,大家一开始接触龙舟只是想锻炼身体,现在也可以通过龙舟训练来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自己积极的正能量心态了。”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的收官之战,赛事通过依托滹沱河自然资源和水上运动项目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了石家庄市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用力冲刺。咖咖体育 刘颖慧 供图

关键词:体育,龙舟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