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全国射箭(室外)锦标赛 河北小将摘银夺铜

来源: 长城网  
2019-10-16 20:36:00
分享:

  参赛选手合影。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10月10日至17日,2019年全国射箭锦标赛(室外)在浙江长兴举行。河北派出于锦豪等11名反曲弓运动员,王悦等7名复合弓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设反曲弓和复合弓两个弓种。其中,反曲弓有来自全国30支代表队307名运动员参赛,复合弓有来自全国40支代表队167名运动员参赛。在11日至12日进行的反曲弓个人赛中,河北15岁小将于锦豪经过90米、70米、50米、30米四个距离的轮赛以1319环的成绩位列个人全能第14名。在13日的个人淘汰赛中,经多轮比拼,于锦豪或力克对手,或反转逆袭,或在附加赛中顶住压力,最终以一箭10环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与广东省世青赛季军林良文对阵,经过5局紧张对抗,以6比4战胜对手,进入金牌争夺战。金牌争夺中,于锦豪的对手是本届比赛个人全能排名第一、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戴小祥,最终于锦豪最不敌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为河北夺得一枚宝贵银牌。

于锦豪在比赛中。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在反曲弓团体赛中,由杨博渊、陈禹、于锦豪组成的河北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铜牌的争夺战中,凭借附加赛1环优势战胜重庆队,收获一枚铜牌。

反曲弓团体项目比赛现场。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射箭队才刚刚组建一年多时间,组建之初从无场地、无教练、无苗子、“零基础”起步,从不久前结束的二青会取得一枚铜牌,再到本次全国锦标赛摘银夺铜,体现了河北射箭队良好的发展形势。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复合弓比赛中,河北选手还将参加50米双轮、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混合团体等多个项目的角逐。

关键词:射箭,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