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18 23:30:00
分享:

  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华摄

  今天,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在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举行揭牌仪式。

  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设在张家口,由张家口高新区管委会具体推动,国有张家口科汇冰雪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联合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北京化工大学、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家口学院以及中煤、天冰、安美地、京禧体育、夏雪、智雪、万龙运动、冰雪雪地孵化器等企业共同组建,已通过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立项审批。

  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冰雪运动设施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冰雪运动装备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冰雪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冰雪全产业链条技术发展需要等,着力解决重大和关键技术问题,涵盖政策研究、科技研发、人员培训、成果转化等业务,努力为发展壮大冰雪产业提供一流的研究成果。同时,致力于打造特色鲜明的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冰雪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资源交流共享平台、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行业发展咨询服务五大功能平台,服务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

  据介绍,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主要从三个方向开展研究:一是冰雪运动研究,包括冰雪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研究、冰雪运动训练监控技术研究、群众性冰雪运动研究;二是冰雪工程技术研究应用,包括冰雪运动场馆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冰雪运动场馆低碳节能工程技术研究、冬季临时性户外群众冰雪设施研究;三是冰雪装备研究开发应用,包括冰雪重装备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冰雪运动个人装备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冰雪装备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关键词:体育,冰雪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