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58名台球大师汇聚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河北邯郸站)

来源: 长城网  
2019-10-25 22:06:28
分享:

2019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河北邯郸站)开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10月24日,由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台球协会主办的2019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河北邯郸站)在美丽古城邯郸开赛。

  乔氏中式台球,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此次大赛汇集了来自中国、英国、阿根廷、南非、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的258名台球大师参赛,他们将用精湛的中式台球技艺和优秀的运动素养,演绎一场中式台球运动的顶级盛宴。

2019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河北邯郸站)开杆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起源于2006年的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2012年正式升级为国际赛事,是世界最大的台球联赛之一,也是目前全世界覆盖范围最广 、赛季持续时间最长、奖金额度最高的台球联赛。国内积分赛共有5站,包括4站分站赛和1站中国精英赛,高水平赛事每年均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玉说,多年来,小球中心对台球发展极为重视,多次举办国际、国内、省内大赛,如: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全国大学生台球锦标赛、河北省联赛以及各个城市的锦标赛等,旨在通过赛事推动行业发展,为省内、国内、世界各国选手提供交流平台。

2019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河北邯郸站)开幕仪式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2019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整个赛季分站赛全部结束后,年度国际积分前八名的选手,可直接获得进入乔氏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关键词:台球,国际大师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