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获全球首个LEED文旅项目铂金级预认证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27 13:34:27
分享:

  10月24日,在上海举办的Greenbuild中国绿色建筑峰会上,崇礼太子城小镇成为了全球首个获「LEED城市:规划与设计」铂金级预认证的文旅项目。  

       崇礼太子城小镇效果图。  中赫集团供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位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毗邻太子城高铁站,总占地面积2.89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120万平方米,涵盖了冬奥颁奖广场、冬奥塔、景观湖、文创商街、国际会议中心、国宾山庄、冰雪特色配套区、绿色农业生态示范区等,由中赫太舞(张家口崇礼)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倾力打造。

  自从2018年5月18日项目签约以来,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探索冬奥小镇的绿色低碳生态发展之路,从设计、施工一直到运营的整个建筑生命周期,最大限度地保护周边生态环境,保证建筑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据介绍,LEED城市与社区项目(LEED for Cities and Communities)是针对城市与社区的规划、建设及管理的一项革新性的评级系统,适用于新建城区的开发、老旧城区的更新改造以及既有城区的运营与管理。这套体系系统化地梳理、整合并评估项目的总体规划与各个子系统(自然生态、土地利用、交通、能源、水、废弃物、经济与社会等专项规划)的内容,强调通过数据分析支持城市发展决策,同时借鉴全球城市最佳实践经验为项目策略引导,从而推动城市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再跨高峰。2019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获全球首个「LEED城市:规划与设计」铂金级认证。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成为全球首个获「LEED城市:规划与设计」铂金级预认证的文旅项目。  中赫集团供图

关键词:冰雪,崇礼太子城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