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京津冀”青少年光电(激光)射击挑战赛开创了河北射击类先河

来源: 长城网  
2019-10-27 14:58:00
分享:

 

  参赛选手合影。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供图

  10月26日,由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年“京津冀”青少年光电(激光)射击挑战赛在河北唐山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置小学和初中2个组别,项目分为男、女个人手枪、步枪及男女混合团体,共吸引了京津冀三地27所中小学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 

  据了解,此次“京津冀”三地青少年光电(激光)射击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在河北尚属首次,这也开创了河北射击类赛事的先河,为培养广大青少年对射击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夯实青少年射击后备人才基础,推动“京津冀”青少年射击项目的普及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京津冀”三地小选手在光电(激光)射击挑战赛中。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供图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拥有专属冠军奖牌、奖杯,是着力打造的河北省青少年射击的品牌赛事,特别是决赛按国际射联最新规则进行,使比赛更有趣味和挑战性,更加专业和符合国际标准。此外,激光枪射击项目是我国近年来刚刚研发出来的新项目,安全性能高,适合在青少年中普及发展,希望有更多的人体验、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记者 刘海楠 摄

  射击运动是最早进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目前我国射击健儿共获得了19块奥运金牌,该项目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同时也是河北的优势项目,曾涌现出蔡亚林、庞伟、杨浩然等一批优秀运动员,素有 “王牌军”之美誉,被称为“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

  校园足球。记者 刘海楠 摄

  近年来,随着各类体育运动项目的普及发展,河北加大了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开展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鼓励学校组织开展多种项目体育教学和训练;支持学校通过创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与体校联办运动队、组建校园项目联盟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生体育竞赛活动;培育基层青少年体育训练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等,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也为我省选材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射击,京津冀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