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一所小学 两次“冰雪奇缘”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高航
2019-11-06 19:56:00
分享:

  

范西路小学的学生体验陆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高航)“这次河北省体育局能够把器材带进校园,让孩子们体验这些体育项目,加深对冰雪运动的认知,对开展冰雪运动项目会有良好的促进作用。”11月6日,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副校长胡昕波说。

范西路小学的“百米长卷”。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当日上午,该校二百余名学生在操场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冰雪教练将陆地冰壶等项目带到操场上,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现场学习、现场比赛,为大家奉献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冰雪”课。

  看到学生们体验冰雪运动项目开心的样子,胡昕波很有感触。“我们作为学校一定大力支持,在后期也会投入财力、物力购置相关的体育器材,让‘冰雪’真正走进课堂。”

学生们投入地进行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其实,这不是范西路小学第一次与冬奥“结缘”。

  2018年9月,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有关负责人就曾带队来校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宣介活动,对学校师生在百米长卷上画出吉祥物的活动表示肯定。

  范西路小学教育处副主任、美术老师何凌告诉记者,百米长卷选取了学生们的优秀作品,一方面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冰雪运动,学习冬奥知识;另一方面参与创作,能够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把心中的吉祥物展现出来,这样把冰雪运动与课程很好地结合起来。

学生们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六年级二班王艺轩、李宛儒参与创作了百米长卷,记者采访时,她们刚刚体验了陆地冰壶。“之前设计吉祥物时,我们在网上了解过冰雪运动的知识,这次亲身体验带来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感到很亲切。以后会参与更多的冰雪运动。”

  范西路小学的两次“冰雪奇缘”,正是当前河北省大力推行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缩影。

  “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容易,‘进得好’就不容易了,我们不能止步于让学生体验几个冰雪项目,我们的语文、书法、体育等课程都可以融入其中,比如创作一些相关的诗词,音乐课上教授一些冰雪歌谣等,让冰雪运动在学校全面开展起来。”胡昕波说。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全民,河北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