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这场比赛让轮滑“撞”上冰雪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高航
2019-11-10 00:01:43
分享:

  

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高航)11月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短道速度轮滑锦标赛来到石家庄怀特文化广场,比赛以“喜迎冬奥,轮冰融合”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地的420余名小选手齐聚一堂,竞技角逐,展示技艺和风采。

  精湛的滑行技术和较高的竞技水平,给在场的观众们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最后一圈,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伴随着比赛解说的声音,记者看到赛道上参赛选手们正一个个弓着背、俯着身做着最后的冲刺。赛道外,不少家长正在围观。“孩子练习轮滑很久了,希望可以赛出个好成绩。”

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恰逢激烈的轮滑赛事,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也同样紧张而刺激。

  “冰壶还能这么玩?真是头一次见!”就在赛道旁铺设的陆地冰壶赛道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教练一边向市民讲解陆地冰壶的规则,一边向大家演示着,不一会大家就分成了两队展开了比赛。

参赛选手体验陆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这是展示组推广活动中,“冰”与“轮”的第一次会面。

  “轮滑作为冰雪运动的辅助项目深受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喜爱。以轮辅冰、以轮促雪,以期推动轮滑项目和冰雪运动协调更好发展。”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比赛旨在全省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和喜迎冬奥的氛围,助力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百县、万校、千万人”办赛目标的实现。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在河北省家门口举办的一次国际性盛会,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建设冰雪运动强省,是河北体育人的光荣职责和使命。”赵捷说。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轮滑,河北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