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冰雪运动唤醒沉睡老城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19-11-16 17:39: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宣化这座坐落在河北省北部的老工业小城,一直以百年宣钢而闻名,如今冬奥会的到来让这座小城再一次受到了关注。

学生在校园里玩陆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早晨八点多,阳光洒满了宣化的每一个角落,整座小城在一阵阵汽笛声和熙熙攘攘的人声中逐渐热闹了起来,叫醒这座城市的还有学校里孩子们玩冰雪运动的欢笑声。

  坐落在张家口宣化区城东宣府大街路南的胜利路小学正在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活动,陆地冰球、越野滑轮、陆地冰壶、轮滑每个场地上孩子们都在认真的练习着。由于夜里大风降温,虽然八点钟的日头已经升的很高,但室外的温度却只有零下一度,很冷。即便如此,校园里正在玩着冰雪运动的孩子们依旧热情不减。

学生在学习越野滑轮。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你这是在干嘛呢?”

  “练习越野滑轮!”

  李泽宇是胜利路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是学校越野滑轮社团的一名学生,现在的他已经能够驾轻就熟的滑着滑轮在校园里跑起来了,很多同学在旁边给他加油呐喊,可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这样。李泽宇说“刚开始大家都不知道,没有几个人学,现在大家看我滑的这么好,都抢着学呢。”

  在张家口宣化像李泽宇这样喜欢上冰雪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刚开始一个班就能容纳下所有学生,现在都得分成两三个班,分开上课,老师根本不够用。”对于这样的变化,王东说自己感触很深。王东是学校的专职体育教师,去年代表学校到崇礼参加了市里组织的冰雪专项培训。经过专业的培训,如今的王东已经能驾轻就熟的带着学生们学习陆地冰壶、越野滑轮等各种冰雪运动了。另一方面让王东感触颇深的是,这两年宣化的冰雪运动场馆陆陆续续建设了起来,冰雪运动场所和从业者也越来越多,学生们有了更多可以去运动的地方。

  侯春就是宣化一家体育运动公司的教练,侯春说每年的冬天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而今年的冬天尤其忙碌。往年,冬天一到,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和游客就会涌入张家口地区,侯春的工作就是到山上给这些人进行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其中学校的团体培训也是他们主要服务的对象之一。侯春向记者介绍,前两年即使最忙碌的时候,一个月也就接待一两个学校,几十个人。而今年,就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就已经接待了十几个学校,几百号人,关注冰雪运动的人正在成倍的增长,冰雪运动的热度也越来越高。

学生们在进行陆地冰球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其实,学生群体对于冰雪运动的关注持续升温也只是宣化地区冰雪运动热起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宣化也在积极地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四季冰雪场馆的建设、冰雪运动从业者的大量增加、冰雪嘉年华、万人上冰雪各种活动的举办......使越来越多的宣化人真正的从观看者变成了参与者,这一切的变化都在讲述着宣化冰雪运动越来越“热”的故事,随着奥运会的逐渐临近,宣化这座古老的小城也正在焕发着新的生机和活力。

关键词:宣化,冰雪运动,校园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