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石家庄市长安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19-11-22 12:20:28
分享:

  2019年11月22日上午,长安区2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等在石家庄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举办了长安区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开幕式。五彩礼花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在代表们庄严宣誓后,冰雪爱好者们准备了精彩表演,随后,13个代表队进行了男女组速度滑冰比赛,赢得了在场数百名群众阵阵掌声。

  石家庄市长安区积极组织筹办2019首届冰雪运动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全省学生达到1300万人”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小学校冰雪赛事全覆盖。

  为激发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长安区将继续携手勒泰欧悦真冰场开展的以 “健康长安 快乐冰雪”为主题的冰雪项目进校园活动。截止目前,全区20余所中小学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每天下午上冰体验课已达到百余人。同时,长安区轮滑协会增加了冰雪教学基础内容,每周活动人数达到近千人次,最大程度吸引了民众参与,有力推动了全区冰雪运动的普及,营造了良好的冰雪活动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