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广安大街小学:冰雪运动带来校园新欢乐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19-11-22 21: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广安大街小学是位于石家庄市中心的一所小学,1956年建校至今已经走过了一个甲子的时光。走进广安大街小学,老旧的砖墙刻印着这所学校的岁月痕迹,但走廊里摆放的各种设计感十足的美术作品,又充满着时代的气息,彰显着这所学校别样的“洋气”。广安大街小学规模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高标准的塑胶跑道就是孩子们的一方欢乐天地。11月22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项目推广活动来到了广安大街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冰雪运动课。

石家庄市广安大街小学的师生们。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两条铺开的冰壶赛道,瞬间被孩子们围观的严严实实,孩子们耐心的听着教练的讲解,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手握着冰壶模仿教练的动作跃跃欲试。讲解规则、练习姿势,分组比赛,孩子们排着队轮番上场,相互鼓励,呐喊着加油。

广安大街小学的学生们在体验陆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我刚才投中正中心了,教练都夸我学得好。”刚刚走下赛场的申默琳激动地说。申默林可是学校的小名人,从4岁开始学习轮滑,今年六年级的她已经代表学校参加市、省乃至全国的轮滑比赛,都取得过第一名的成绩。申默琳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接触陆地冰壶,以前只学习轮滑了,“轮转冰”以后陆陆续续接触了各种冰雪运动,因此对冬奥也有了更多的认识,现在自己有了一个清晰的目标,“成为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向那些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一样拼搏赛场,为国争光!”申默琳坚定地说。

广安大街小学的学生们在体验陆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该校教育主任赵晓蕾介绍,今天孩子们通过陆地冰壶进校园活动直观的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所在,今后学校计划邀请专业的教练,首先对全校的老师进行培训,让老师们首先了解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从而带给孩子们更丰富的冬奥知识新体验。“不久的将来,这面墙将成为学校的冰雪运动和冬奥文化展示的一个新窗口。”说着,赵主任指向操场不远处的一面空墙,“之后会让孩子们通过美术、剪纸等艺术创作形式创作关于冬奥和冰雪运动的艺术作品。”

  赵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已经计划把陆地冰壶纳入到学校的课程设计当中,积极地给孩子们创造参与冰雪运动的条件,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冰雪运动。

关键词:冰雪运动,冬奥,校园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