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方村小学:老师陪我上冰雪

来源: 长城网  
2019-11-26 09:05:50
分享:

  为老师加油助威的学生们。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穆佳旭)天气虽然有点阴,但是孩子们的热情燃遍了操场。“老师加油!老师加油!”方村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正在为老师们比赛陆地冰壶加油助威。

  冰壶赛道被孩子们围的严严实实,他们都在观看老师们的“赛场”表现。这是河北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项目进校园的活动现场,在孩子们体验之后,老师们也被吸引着在陆地冰壶项目上比起赛来。“我觉得王老师玩的最好,她投的很准。”六年级一班的陈梓晗对记者说。

  老师正在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这里的王老师就是方村学校的德育主任王晓平老师。她对记者说:“之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冰壶比赛,现在通过咱们专业的教练来教授,首先老师们就对陆地冰壶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咱们的冰壶运动进校园活动非常及时,让孩子们近距离亲身体验陆地冰壶的操作方法,对他们学习接受新鲜事物,以及普及冬奥会的知识和比赛项目都是有好处的。”     

  王老师说,“我是感觉孩子们只要有机会,就一定要去尝试各种各样不同的形式的体育活动,开阔视野,促进全面发展。”

  孩子的参与,老师的陪伴,家长的鼓励,让冰雪运动不再是冷冰冰的运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将孩子带入到一个崭新的冰雪世界,在这里,有冰雪知识的普及,又有老师手拉手的实践;既有同学间的默契配合,又有两队之间的激烈竞争,在老师的陪伴下,相信会有更多的孩子走上冰雪,爱上冰雪。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