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看冬奥 喊加油 我们都要是最专业的!

来源: 长城网  
2019-11-26 09:06: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11月25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项目推广活动来到了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推广组带来的陆地冰壶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的学生们在体验陆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 摄

  “加油!”随着一声奋力的呐喊声响起,贡若涵把手里的冰壶使劲儿推了出去。贡若涵是国际城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今天和自己的同学们一起来体验陆地冰壶。说起刚才那一声给自己呐喊的响亮“加油”声,贡若寒激动地说,“我想得分,太好玩了!”说着,贡若涵赶紧跑到了队伍后边排队,等着加入下一轮比赛。

  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是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学校开设了旱地冰球课。每个班级每周一节冰球体育课,所以拿起旱地冰球,孩子们都能玩上两把。一下午的时间,陆地冰壶、旱地冰球比赛在校园里轮番精彩上演。

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的学生们在学习陆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 摄

  “孩子们真是太喜欢旱地冰球了!”雷丽丽是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的体育组长,负责孩子们的体育课程安排。说着,雷丽丽指向正在进行冰球比赛的孩子们说道,“开课到现在快一年了,孩子们越来越喜欢,每次轮换下场,都恋恋不舍的问老师,能再比一轮吗。”正说着,一个小女孩在赛场里摔倒了,班主任和体育老师赶紧跑过去把孩子扶起来,这个小女孩是四年级一班的李佩姗,李佩珊站起来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能坚持!我要继续打比赛!”。“你看,大家有多喜欢!”班主任老师朱艳萍哭笑着说,“孩子们一打起比赛,怎么都不下场!好在我们安全措施做得到位。”

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的学生们在进行旱地冰球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 摄

  “当初之所以选择旱地冰球作为孩子们接触冰雪运动的第一个项目,主要是因为这个简单易学。”雷老师介绍到,旱地冰球规则简单,不受场地限制,孩子们容易上手,很快就能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在孩子们对冰雪运动充满兴趣的基础上,再开展其他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教育就会事半功倍。“像今天的陆地冰壶体验,孩子们很快就能融入进去,期待孩子们能够逐渐的接触到更加多元的冰雪运动项目,”雷老师说道。记者从该校校长赵蓓处了解到,目前,学校已经在购买陆地冰壶的设备了,让孩子们穿插着上课,两个项目都能学习到,去体验更多元的冰雪运动乐趣。

  “相信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候,我们的孩子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看客,能够对每一项冰雪运动都如数家珍,连喊加油,我们都是最专业的!”四年级四班的班主任赵迪老师笑着说。

关键词:冰雪运动,进校园,石家庄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