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两博会广州开幕,带您共享体育文旅盛宴

来源: 长城网  
2019-11-28 23:46:25
分享:

  11月28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3天,通过主题展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产业对接等形式,为大众呈现一场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盛宴。

  2019两个博览会拥有超过4.6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展览区,吸引了全国近30个省区市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 400 余家顶级体育企业、组织机构参展,预计将吸引16万人次参与。展会设置体育文化主题展区、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际展区、国内外体育文旅创新创意展区、体育科技大健康与户外展区、高端体育品牌展区六大主题展区,全面展现全球体育产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丰硕成果。

  2019两个博览会以“华章七十载,体育新起点”为主题。体育文化主题展区,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精心打造,展览内容分为“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国运兴体育兴”六大部分,集历史印记、文化传承、故事讲述、艺术展示、科技互动等内容于一体,通过120余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27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生动的视频记录影像等,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就,表达新时代中国人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期待。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开幕式。杨宁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文化事业的发展。作为展示我国体育文化发展成就,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灵魂,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目标,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

  一直以来,两个博览会致力于连通国际国内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产业渠道,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今年展会更加注重体育文化项目的展示和落地,“体育文化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展”以跨界、融合、创新为核心,展品内容涵盖体育运动装备、体育服饰、冰雪运动装备、体育赛事周边与体育文博艺术品等,是“体育文化+创意设计”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促进文化创意设计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

  两个博览会六大主题展区各具特色,通过展览展示呈现出了国际国内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现状以及体育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通过聚焦全球体育产业资源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