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两博会助力冬奥,河北冰雪推广将持续发力!

来源: 长城网  
2019-11-29 19:49:07
分享:

  11月2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亮相2019中国体育两博会,展会现场迎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这两个吉祥物是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一次完美的结合,也是一次中国文化符号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完美展示。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行,作为举行地之一的河北省,为助力冬奥实现到2022年河北30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也在大力推广和支持冰雪产业发展。《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8—2019)》指出2018—2019年雪季,河北参与冰雪运动群众总计1300.37万。通过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越野滑轮等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推广和普及,已累计吸引437万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对此,河北省也是力争2019—2020年雪季实现1700万人参与冰雪活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将前景无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体育事业伴随着民族强盛、国家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既是展现70年来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辉煌成就的最佳场合,又为引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契机。以中华体育精神为核心的体育文化,铸就了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键词:冰雪,河北,两博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