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槐北路小学:小手拉大手,冰雪场上一起走

来源: 长城网  
2019-11-30 09:27: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穆佳旭)11月29日上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项目推广活动来到了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190名孩子在教练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溜着冰壶,欢笑声和呐喊声燃遍了操场。

1575093977770001116.jpg

  槐北路小学的学生们热情体验旱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摄

  槐北路小学作为全国校园足球实验学校、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重视对体育课程的发展。教育副校长白瑞海向记者表示,为响应河北省三千万人上冰雪的大目标,学校将轮滑作为普及冰雪运动的基础,选在每周五下午第二节课对孩子进行轮滑的训练,孩子们可以尽情地玩轮滑。

1575094124531019005.jpg

  “S”型过桩,槐北路小学的轮滑社团的学生们一展风采。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摄

  在冰壶运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五年级一班的王晨菲刚刚从2019年石家庄市首届校园冰雪运动会的轮滑比赛场赶回来。

1575076392679099546.png

  赛场上的王晨菲(左一) 

  “今天上午比完的是速度轮滑小学女子200米争先赛,拿到了第三名。”晨菲对记者说。晨菲是槐北路小学公认的轮滑优秀队员,很多孩子都把她当作榜样。除了今天上午的比赛,28日上午晨菲还参加了滑冰小学女子甲组200米计时赛和500米计时赛,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下午的速度轮滑小学女子甲组100米争先赛也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晨菲的妈妈胡女士对记者说:“孩子接触轮滑是在六岁左右,当时她就是喜欢,我们家长一方面觉得可以让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另一方面就是对孩子性格的养成,可以让她培养抗挫折的能力。”接着,胡女士跟记者提到,有一次她在肖家营比赛,离终点只有5米的时候摔倒了,成绩也由预想的第一名变为了第二名,赛后晨菲一直在哭。“这些比赛,不论是成功还是挫折,对她都是一种锻炼。”

  轮滑中出现磕碰也是在所难免,晨菲在练习和比赛的过程中也是小伤不断。“孩子都摔习惯了,在训练或者比赛中承受的伤痛和挫折,都是他们这条路上必要的过程。”晨菲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而在名次的背后,少不了汗水和泪水。“希望孩子在更高级别的赛场上继续历练,不求摘冠,只希望在比赛中学得更多。”胡女士说。

  孩子参与冰雪运动也带动了家长。胡女士对记者说到,12月底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培训班的很多家长们都已经报名参与。“我们都是受孩子影响的,孩子玩这个,我们也觉得好玩,家长们一起商量报了名。我报的项目就是你们普及的越野滑轮。”

1575075297791009732.jpg
宣传板上是一幅幅学生们精心绘制的冰雪运动主题绘画。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摄

  冰雪进校园活动以及冰雪运动会的开展,让孩子接触新的运动项目,既能普及冰雪知识又可以激发兴趣。白校长对记者说,学校打算引进冰壶器材,让孩子在学校里就能上“冰雪”。而家长在陪伴孩子比赛或者训练的过程中,对冰雪运动的认识也逐渐全面。家长支持孩子,孩子带动家长,“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出“大众冰雪,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