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旱地冰壶进公园,保安大爷忍不住一试身手

来源: 长城网  
2019-11-30 19: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见习记者段维佳 )11月30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石家庄体育公园,推广展示旱地冰壶运动。

  下午2点,在体育公园一处空地上,铺着两条白色的条状光面薄布,工作人员称之为冰壶毯。

  在冰壶毯一端,摆布着红黄两种颜色的冰壶。冰壶大小如水壶状,上有手柄。重约二、三斤,底部有三颗滚珠,呈三角形分布。冰壶毯表面光滑,模拟冰面光滑度,因此冰壶可以在冰壶毯上流畅滑行。   

  旱地冰壶正式开赛前,小朋友们先来个热身。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摄

  教练员介绍,冰壶运动是冰上运动,要在冰面上开展。但是囿于场地条件,开发出了旱地冰壶,“无论是规则还是乐趣,旱地冰壶都非常接近冰壶,可以说是打破了冰壶对场地的限制,非常适合普及冰壶运动。”

  场地刚摆好,就吸引了来公园游玩的小孩和家长。虽然市区没有大范围降雪,但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相比前几天,天气也愈发寒冷,但依旧挡不住孩子们的运动热情。孩子们俯身蹲在冰壶毯旁,好奇、雀跃地玩弄着冰壶。

  随后,教练向大家介绍了旱地冰壶的规则,并将孩子们和家长编组,一同体验旱地冰壶运动的乐趣和魅力。在众人的围观下,编好组的选手们展开了较量,你来我往,你攻我守,冰壶滑来滑去,现场不时发出尖叫声、惋惜声。众人脸上洋溢着新鲜、好奇、兴奋的表情。

  瞄准大本营,看我发球。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摄

  “原来冰壶这么好玩,我以后要多参与,还要给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加油,希望你们得第一!”神兴小学7岁的小女孩焦静晗满脸兴奋地说。

  体验者刘女士是一名三年级学生的母亲,她介绍,自己和孩子均是第一次接触到旱地冰壶运动,对这项运动感到很陌生。“看着挺简单的,把冰壶推出去就可以了,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太容易,要把握好冰壶的力度和方向,但越玩越觉得有意思。”几场比赛下来,家长和孩子们对旱地冰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姿势满分,爸爸你加油。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摄

  教练员介绍,旱地冰壶运动对运动员的要求是多方面的,既考察一个人的力量、技巧,也对远动员的判断、团队协作有要求。“有趣好玩,又锻炼体力和脑力,通过此次推广展示活动,就是要让大家了解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市民健身运动的新时尚。”

  将近两个小时的体验活动中,围观者越来越多,连公园的几位保安大爷、环卫工人都过来观看,看着大家玩的不亦乐乎,他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也有保安大爷上手一试。

  “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冰雪运动,这样的活动真方便。北京冬奥会还要等到2022年,我现在就期待12月底举行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到时候我们全家一起观战。”活动结束时,家住裕华区的张女士说到。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