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锚点男女老少齐上阵 冰雪运动进万家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1 20:15:13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段维佳)在距离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12月1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石家庄石门公园,继续为广大群众推广展示旱地冰壶、越野滑轮运动,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在石门公园的中心广场上,铺着两条冰壶毯,一端放置着红黄两种颜色的冰壶。另一旁,教练员正在仔细检查着滑轮鞋、手杖、护具等越野滑轮的装备。正值上午的晨练时间,场地刚摆好,就吸引了不少公园内运动的大爷大妈,还有来游玩的小孩和家长,大家都对这些“新鲜玩意”表示出浓浓的兴趣。1小时里,近百人参与了本次冰雪运动的体验活动和比赛。

  石门公园广场上,教练正在讲解旱地冰壶的规则。河北广播电视报记者 许付磊 摄

  活动开始后,教练先向大家介绍了旱地冰壶的规则,并带领大家实际体验推冰壶。随后的比赛更是将现场的热情氛围推向高潮。只见大爷大妈组队较量,队长来指挥,队员打配合,冰壶在毯子上你追我赶,偶尔出现了“乌龙球”,但并不影响大家参与比赛的高度热情,现场一派欢声笑语。

分组比赛,参与群众热情高涨。河北广播电视报记者 许付磊 摄 
         “这冰壶挺有意思,我之前老在电视上看冰壶比赛,这次自己也体验了一回。这个运动对老年人来说不算费力气,活动活动筋骨真不错,打了几轮后,我都冒汗了。”62岁的牛大爷笑着说,他刚刚带领红队赢得了比赛。

  另一旁,几个年轻的学生正在准备穿滑轮鞋。教练介绍,在坡度不大的平地上运动时,滑轮与滑雪的速度,步长和步频的差异不大,动作技术与滑雪基本一致。“所以越野滑轮也可以体验到滑雪的乐趣,并更具有大众普及度。”

    冰雪运动魅力十足,老少结伴欢乐多。河北广播电视报记者 许付磊 摄

  随后,在听到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还设有社会组的比赛,以趣味性、普及性为主设置项目。55岁杨阿姨很开心,准备报名参加。“人老心不老,发扬体育精神。这次冰雪运动会我很期待,回去还要带动社区居民们参与,大家一起体验新的运动方式。”

  现如今,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各市、县(市、区)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冰雪运动逐渐被群众所熟知,更加喜闻乐见。这个冬天,男女老少齐上阵,让冰雪运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