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旱地冰壶进公园,大爷大妈嗨起来!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1 21:39:51
分享: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蔡洪坡)12月1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石家庄欧韵公园,推广展示旱地冰壶等冰雪运动。

  下午15时许,展示组工作人员早早就带着器材设备来到欧韵公园,搭建场地。初冬的下午,暖阳斜照,草木枯黄,已是一番冬季景象。公园里,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老年人。

  旱地冰壶器材铺展开来,逐渐将在公园里游玩锻炼的市民吸引过来,围观者越来越多,又以中老年群体占多数。看着地上摆放着的陌生器材,大家感到很是新鲜、好奇。

  大家参与旱地冰壶运动的热情很高涨。许付磊 摄

  “大家对冰壶运动了解吗?冰壶运动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项目之一,我们看到的是旱地冰壶,是模拟冰壶运动的。冰壶运动是在冰上开展的运动,旱地冰壶可以不受场地限制,很适合大众体验、参与。”展示组工作人员拿起话筒向大家介绍起旱地冰壶运动的规则、特点,一边讲,一边俯下身子,亲自示范讲解旱地冰壶的推滑动作。

  “我来试试。”听完讲解,有围观者已经按捺不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俯下身子,抚摸着手里的冰壶,在冰壶毯上摩擦,体验手感。在熟悉冰壶的特性后,按照动作要领,将冰壶推出去。

  一位市民一试身手。许付磊 摄

  “到2022年,我们省要力争实现3000万人上冰雪,我们今天来到欧韵公园,就是要向大家普及展示旱地冰壶这项冰雪运动,让大家了解它,亲身体验感受它的乐趣和魅力。”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面对不断被吸引来的市民,展示组工作人员持续不间断介绍推广旱地冰壶运动。

  看到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展示组工作人员挑选围观者编成红蓝两队开展对抗赛。

  大家穿上马甲,按照次序依次发球,就如何离球心更近,如何将对方冰壶挤出得分区等问题,队员们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叫好声、惋惜声此起彼伏。众人玩得不亦乐乎。

  现场不断响起叫好声。许付磊 摄

  市民刘阿姨今年已经74岁,她作为蓝队队员参与了这场比赛,“我已经俩月没出门了,今天来公园看到这项运动,挺新鲜的,玩了会还挺好玩的,和大家一起参加运动,既活动了身体,心情也挺舒畅、愉悦。”

  体验者很专注。许付磊 摄

  另一位体验了冰壶运动的刘大爷说,他也是第一次接触这项运动,不仅大饱眼福,还能够上手亲自体验,“开了眼界,动手体验也很有乐趣,以后再看到冰壶运动就不陌生了。”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