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好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冰雪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2 18:59:05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穆佳旭)12月1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项目冰雪进广场活动来到了石家庄市东胜广场。这个周末,东胜广场和以往有点不一样,在一楼的大厅里,32组家庭正在热火朝天地打冰壶比赛。赛场中的孩子们大都来自于谈固小学二年级,但也不乏有在逛街之余前来参赛的选手。

  位于东胜广场一楼大厅的冰壶赛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我之前已经参加过比赛啦!”22号家庭的吕浩扬小朋友对记者说,他曾与同学代表谈固小学参加了该项目的石家庄市首届校园冰雪运动会,赢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再次参加冰壶比赛,浩扬目不转睛地盯着教练手里的冰壶,听他讲解比赛规则,目光中里充满了期待。

  为落实河北省2022年30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冰雪运动推广活动新增了“冰雪英雄——家庭挑战赛”的形式,在这里,除了可以学习到冰壶技能,也可以立马上手,参加比赛,赢取奖品。今天的这场比赛为亲子挑战赛,“父子兵”“母女档”齐上阵!

  赛场上的小选手。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妈妈,我们第二个打,这样就可以把他们的壶打出去!”看来,玩过的孩子对获胜技巧了熟于心,率先占得先机。赛道上冰壶碰撞发出脆响,场上充斥着“孩子加油!”“爸爸真厉害!”的鼓励话语,真是既热闹又温馨!

  22号选手吕浩扬的爸爸正在比赛。长城新媒体实习记者 穆佳旭 摄

  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员的牛宏达教练说到,这是场亲子合作的比赛,两个人并肩作战,很容易达成共识,这增加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对于比赛自身而言,在广场上举办,让更多的人都看见这种运动形式,并且报名参与其中,“这就是一场成功的冰壶普及”。

  自预赛开始,比赛引来很多人的围观。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哺乳婴儿,也有孩子在练习赛道上玩了起来,“这个冰壶挺沉的,我得再练几次,然后去报名参加。”9岁的李旭博对记者说,他和奶奶正是在逛街时候被吸引过来的。

  下午17点左右,为时两个多小时的冰壶比赛结束了,22号浩扬一家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再次获奖,孩子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说到:“我和爸爸功劳都是最大!”

  获得亚军的22号选手吕浩洋。长城新媒体实习记者 穆佳旭 摄

  很多家长是第一次接触这项活动,但是热情丝毫不亚于孩子。“争取帮她晋级!”这是4号苏梓畅的妈妈的愿望。这场冰雪亲子赛给了一些家庭并肩作战的机会,也让更多人认识了冰壶。它没有年龄限制,也不需要很多技巧,上场就能玩。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活动已开展一段时间,利用课堂、比赛等形式将冰壶等运动带到学校、广场、大街小巷,甚至带到每个人的手里,让广大群众在冰雪运动中增强体质,享受冰雪的乐趣。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