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上冰雪 校园“主力军”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3 09: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段维佳)目前,为了实现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进百县、进万校、普及千万人的总体目标,激发全省群众“上冰雪”的热情,一批来自校园的“主力军”正在行动。加大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力度,坚持赛事活动引领,以举办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

规则讲解后,学生们热情回答教练员的问题。长城新媒体记者卢火青 摄

  12月2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项目来到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本次展示组推广项目从11月3日启动以来,已经是第22站走进学校。本次推广活动现场有五年级八个班的430余名学生参与了旱地冰壶、越野滑轮两项体验活动。

冰壶顺利推进大本营,现场一片欢腾。长城新媒体记者卢火青 摄

  “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拉近了学生和冰雪运动之间的距离,学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竞技和乐趣之间体会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时,也会在生活中带动他们多参与各类冰雪项目,甚至会往专业运动员的方向发展,达到更高的水平。”维明路小学副校长王晔说。

操场上,学生们参与体验越野滑轮。长城新媒体记者卢火青 摄

  “先要掌握好平衡,这个滑轮和我滑雪时候的操作挺相似的,装备还没有那么复杂,在公园里我就可以滑了。”虽然是第一次尝试越野滑轮,11岁的李浩田几圈练习之后就渐渐掌握了窍门。她还告诉记者,要让家人们一起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方式,让冰雪运动进万家。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