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千年古都精神饱满 全城上演“冰雪热恋” ——邯郸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4 08:45: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外面天寒地冻,室内热火朝天。12月3日,以“韵动邯郸 冰雪邯山”为主题的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邯郸市四季滑雪馆开幕,会期10天。

  开幕式前,邯郸市各个参赛代表队早早来到现场准备,换成统一服装,依次入场,红色、蓝色、迷彩色的队服瞬间让整个场馆变成欢乐的海洋。冰雪馆内,寒气逼人,但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热情高涨。

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卢火青 摄

  学生们早已按捺不住,迫不及待想跟小伙伴们一比高低。“我十分喜欢冰壶这项运动,这项运动让我了解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和小伙伴们团结合作才能取得胜利。”来自邯山区实验小学的参赛选手杨天琪说。

  “我们也是通过运动会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来参加比赛”。永年区参赛代表队领队刘培说,“冰雪比赛新鲜也新颖,很多冰雪比赛项目都是第一次参与,学生们都挺喜欢,也愿意参加。”

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参赛运动员代表入场。长城新媒体记者卢火青 摄

  邯郸位于河北省最南端,从自然环境来说,雪期较短,室外滑雪场地无法使用,室内场地规模又普遍偏小,造成全市冰雪运动开展困难。如何让冰雪运动“热”起来,让邯郸人在冰雪运动中感受冬日缤纷。

  邯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新中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掀起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高潮,邯郸市推行调查摸底、推广项目、制定规程、业务培训、层层比赛等‘五步工作法’,通过实地走访、反复论证,确定群众喜欢的冰雪项目,带动更多的群众参加到冰雪运动中。”

  不仅如此,邯郸市还以层层举办运动会为载体,县县举办运动会,校校举办运动会,通过大手拉小手,把体育赛事和企业营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个运动场地的吸引作用,让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群众由不了解到了解,由喜欢到热爱,现在我们每个月统计的参与人数都在增加。” 邯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新中说。

  目前,邯郸市各县(市、区)的2400所中小学中,已有1339所学校举办冰雪活动赛事,占全市学校总数的55%,年底前实现全市中小学冰雪活动赛事的全覆盖。直接参与人数达到49万人,带动间接参与冰雪相关活动的人数约123万余人,参与总人数达到173余万人。

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冰雪运动项目展示。长城新媒体记者卢火青 摄

  据了解,本届冰雪运动会比赛分两个组,其中,青少年组将举行轮滑、陆地冰壶、滑冰、冰球、滑雪5项比赛,社会组将举行轮滑、陆地冰壶、滑冰、雪上足球、滑雪5项比赛,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各项赛事活动。

  通过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和开展各类冰雪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到2022年河北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