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石邮:上“冰雪”场,圆冰雪梦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7 14:55: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穆佳旭)雪花纷飞,正是冰雪运动好时节!12月5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冰雪进校园活动来到了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这里,52名青春洋溢的学子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英雄挑战赛!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冰雪英雄挑战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本场比赛为计时赛,分为旱地冰球、旱地冰壶和拼图三个环节,时间短者获胜。其中,在冰壶关卡上,达到三分可直接通往下关,少一分最后时间加15秒,以此类推。“我之前没有玩过冰壶,但是觉得还挺简单的!手感好的话就能拿到名次。”比赛还没开始,金融1910班的30号选手于孟灏便已成竹在胸,对拿奖势在必行!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1号选手王薇快速带球,成功通过第一关,到了冰壶场上,由于力气较小,8个壶下来,只有一球进入靶心,得到了2分。最后一关拼图,速度的提快挽回了上一关增加的秒数。王薇这一局可谓是首战告捷,赢得一片掌声。“我之前没有接触过冰雪运动,这是第一次。”王薇告诉记者,她的家乡在贵州,那里雪都很少下,对冰雪运动也是认识寥寥。“我觉得冰壶还是得靠臂力,没有力气肯定是不行的。”这是王薇比赛后总结的取胜方法。

  选手正在投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这边的男生组也是不甘示弱。12号选手祁建国打球稳、准、狠,开头四个冰壶进了三个,直通第三关。虽然赛前没有接触过冰壶,但他每年都会看冬季赛事,冬奥会更是不会错过。“很喜欢冰雪运动,希望以后能多玩几次。”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王兵表示,会向学校申请,争取购进几套冰壶设备,“孩子们可以不分季节、不论场地参加到冰雪运动中来!”其实,学校中一些南方的孩子都没有接触过冰雪运动,参加这场挑战赛就是他们上冰雪的开始,学校引进冰雪设备,便为他们圆了冰雪梦!

  下午16时,挑战赛正式结束,开场前自信心爆棚的30号于孟灏靠实力赢得了男子组冠军,脸上洋溢出胜利的微笑,“希望参加首届冰雪运动会,再玩冰壶,再拿成绩!”

  30号选手于孟灏夺得男子组冠军。 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今天距离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还有近20天,冰雪运动展示组推广活动也已开展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旱地冰球、旱地冰壶、越野滑轮进校园带给学生趣味的冰雪体验,新奇的冰雪运动知识,圆了学生冰雪梦,同时也在逐渐推广的脚步中逐渐营造出“人人参与冰雪,我为冬奥助力”的浓厚气氛,推动着全省今年实现17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