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共享冰雪盛宴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唐山、张家口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7 21:13:00
分享:

  12月7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冰雪大篷车活动采取双地并行,在张家口和唐山同时开展,为两地的群众带来一场冰雪运动的大联欢。

  7日上午,展示组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唐山世纪花园广场和恒大学庭南区,开始第三天的冰雪运动进唐山的推广活动。

  今天是周六,虽是寒风凛凛的冬天,却也挡不住人们外出活动的热情。恰好是冬日里难得的阳光明媚,很多带着孩子出来逛街的家长们都被冰雪运动会展示组的活动吸引过来,大家都对这些平时很少见的冰雪器材新奇不已。

  一位小朋友正努力把冰壶投掷的更远

  展示组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一一向现场的观众讲解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介绍所展示的冰雪器材,并讲解了陆地冰球、陆地冰壶、越野滑轮等运动项目的比赛规则。

      展示组工作人员讲解知识展板

      展示组工作人员讲解陆地冰球

      展示组工作人员讲解冰壶规则

  现场好多小朋友都跃跃欲试,在教练的帮助下,开心的将冰壶推出去,欢呼声此起彼伏,非常欢乐。

      孩子们踊跃参与陆地冰壶项目

  同一时间,在冰雪运动历史悠久的张家口,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的工作人员们也在有条不絮的准备中,来到了名仕嘉苑广场和北国花园社区,为当地的居民送上一道美味的冰雪运动“开胃菜”。

  老人排队体验冰雪运动

  张家口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协办城市,冰雪运动历来风靡,群众对冰雪运动的认识也更深刻。此次展示组走进张家口,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全都热情的参与进来,共享冰雪体育带来的欢乐。

    年过七旬老人奋力一投

  张家口和唐山当地的居民们在教练员的讲解和指导下,了解不同类型的冰雪运动器材的区别,体验陆地冰球、陆地冰壶等各类冰雪项目,参与冰雪知识普及问答活动,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收获喜悦与欢乐。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