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快乐冰雪季!冰雪大篷车走进张家口、唐山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9 10:15:55
分享:

  12月8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分别来到了张家口世纪豪园社区、泰和家园社区和唐山的南湖影视基地广场、唐山市博物馆广场,为当地的群众带来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的冰雪乐趣。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摆放知识展板

  作为有着悠久体育历史的冬奥城市,近年来,张家口市连续开展了多个冰雪体育项目的城市联赛,每年举办上千场与冰雪运动有关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参与度与关注度。此次冰雪大篷车展示组走进张家口社区,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新的冰雪运动参与方式,让大家对冰雪运动更了解,更热爱。

  小朋友在活动现场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知识

  当天,活动现场吸引了一大批当地的群众,大人、小孩都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尤为欢乐,大家都沉浸在陆地冰壶、陆地冰球带来的乐趣中,纷纷表示以后会时常关注冰雪运动。

  展示组教练带领群众做运动前的准备活动

  两地群众的积极性非常高,尤其是对陆地冰壶很感兴趣,自发的围在一起,听教练讲冰雪运动的知识和陆地冰壶的规则。

  群众认真观看教练做推冰壶示范

  陆地冰壶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球的简易版,群众虽然在电视上看到过冰壶,但没有亲身感受过,这回冰雪大蓬车把冰壶带到了家门口,大家都想来体验一下。

  陆地冰壶整齐排列

  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手握球把,单膝触地、轻轻一推开始了冰壶运动的学习。大家在球的相互碰撞中哈哈大笑!陆地冰壶这种趣味性的项目,给大家带来了上冰雪快乐!

  一位阿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推冰壶,笑容满面

  “原来推冰壶这么好玩,我以后要经常玩!还会介绍给我们的同学,让大家一起来组队PK!”活动现场的一位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地说道。

  小朋友在爷爷的指导下准备将冰球推出

  冰雪大篷车在普及冰雪知识的同时,还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体生活,深受群众的喜爱,为冰雪运动的推广赢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